今天起了個大早從新竹北上台北辦理學生簽證事宜。

這篇文也讓要面談學生簽證的夥伴們安安心,甭緊張,來給大家一些心得。

本人是搭高鐵 > 北車轉捷運到大安站,三號出口出來後就一直直走,看到藍色遮陽棚應該有人在排隊,沒錯! 到了AIT啦!

警衛或工作人員會詢問你的預約時間,並要求拿出面談預約單DS-1605X5大頭照一張護照,有帶手機記得關機並拿出健保卡或駕照抵押。

一、入場安檢

一進去後會要求你押證件送出手機(請關機),背包進入X光機檢查。

檢查完後可以把背包帶進去

二、排隊貼條碼

進去大廳後,排隊讓工作人員在護照後面貼條碼,之後下下個關卡會用到。

三、輸入資料

這時候會排隊進入另一個大廳,裡面有三個關卡,最左邊是面談的地方(有5個窗口,今天人少只開2個),中間是按指紋,右邊是資料輸入窗口(也有5個窗口),AIT工作人員會輸入你的相關資料。

*可能在輸入資料的關卡會有人問話,別擔心,就好好回答就好,他們都很Nice的!

四、按指紋

工作人員會刷護照後面被黏貼的條碼,然後要求按指紋。沒什麼特別的。

五、面談

按完指紋後後到旁邊的搖滾區椅子區坐著排隊等。

這個就是重頭戲啦!!!可以隱隱約約聽到面試官在問什麼,今天我去的時候不少拿交換生簽證的同學,所以滿peace的!

而今日是兩個面試官,一個是華裔官員講話很嚴肅,另一個感覺像是拉丁裔還是其他國家我判斷不出來,且講話很小聲...

華裔面試官問得比較久,而拉丁裔(姑且就這樣叫他吧!)問很快,所以我一直祈禱自己遇到拉丁裔的面試官。(不過...事情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。)

果然如我所願。我排到拉丁裔的面試官~~

(以下面試官與我的對話就直接吃翻譯蒟蒻~~~)

拉丁裔面試官: Hi

: Hi~

拉丁裔面試官: 畢業了嗎?

: yes~

拉丁裔面試官: 哪一年畢業?

: 2013

拉丁裔面試官: 你有工作嗎?

:  yes

拉丁裔面試官: 什麼領域?

: (!?) 科技業...

拉丁裔面試官: 什麼!?

我們兩個對話都很小聲,導致我聽不清楚他說什麼,他也不知道我說什麼。

: (!?) 科技業...寫程式!!

拉丁裔面試官:  喔!! 不錯,什麼樣的程式?

: (what!?問這麼細) 晶片方面的程式

拉丁裔面試官:  所以...什麼樣的程式?

: (囧囧囧囧) 就...IC function

拉丁裔面試官:  嗯...什麼IC?

: (囧囧囧囧x100) 痾...就... wifi和voice之類的

拉丁裔面試官:  voice? 是麥克風那種嗎? 還是?

: (囧囧囧囧x1000)

我是遇到外商公司的HR嗎? 天啊!!!

後來可能他問不下去了,拉丁裔面試官改問我有申請移民嗎?

: NO

拉丁裔面試官: mmm... immigrant?

: NO

拉丁裔面試官: mmm...你有申請移民嗎?移民? (改用中文問話)

: 沒有沒有 (囧rz..直到我用中文回答才沒繼續重複這個問題)

接著面試官把我的護照收起來,還給我I-20,給了我一個微笑,不過我還留在原地發楞(汗)。

(還好有爬文知道收起我的護照代表通過了,不然我的心可能一直大力跳到不要不要的)

 

就這樣,這是我的外商公司面試經驗 F1學生簽證面談經驗

題外話,我原先帶著的 財力證明、舊護照、戶籍資料、簡歷、成績單、在職證明 通通沒有被要求拿出來。算是很快速的審核了我的資料。

所以,不要去猜面試官要問什麼問題,像我這樣完全被當作工作面試阿 囧囧囧囧x10000000000

六、領手機

整個流程大概1小時,我是預約9點,感覺人沒有很多。所以大概8:45分就開放進入了。早點到還是有好處的。

而我一開始申請面談時,護照選擇快遞到家,所以不用再辦任何手續就拿號碼牌領手機啦~~

 

以上給大家參考,希望各位面談順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IT 面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