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MAT,是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戰役。

這考試是商學院標配,沒有這個成績就別想去念書。總歸一句,這考試本身非常吃人品

怎麼說呢? 

這考試最大挑戰在於Verbal,考修辭(SC)邏輯(CR)閱讀(RC)

CR若看不懂內容,基本上就該題GG了,GG就算了,連錯還會往低分區的題庫邁進,惡性循環。

SC往往就是看得最順眼的那個選項,選了就GG了,GG就算了,連錯還會往低分區的題庫邁進,惡性循環。

RC就是來一篇很長的文章,看得懂,好開心,然後選項非常多模稜兩可的答案,然後就選看得最順眼的那個選項,就GG了,GG就算了,連錯還會往低分區的題庫邁進,惡性循環。

一直在GG,考完螢幕就會給妳彈出一個550 below的分數,然後取消,噴8000台幣 。

至於人品是什麼...

就是考出你熟悉的單字,熟悉的領域,看了好舒服,選得也好舒服,然後就GG了,GG就算了,連錯還會往低分區的題庫邁進,惡性循環。

不是啦!!! 考出最熟悉的領域真的比較好選,像我這種工程師,萬年理工人,考很多商學院出現的單字真的兵敗如山倒,所以,還是回歸最基本的: 好好背單字吧!

因為第一次成績很差,所以摸摸鼻子跑去了 A2GMAT上了兩個月。

ps. 工商廣告: A2GMAT 大推

時間軸 - 2016.12.1

考試資訊什麼的本篇就不再贅述,因為我不是大牛,我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地球人。
為了趕Round1,本人在準備三周的情況下倉促考試,在pace和考點尚未準備好就應戰的況下,考了個550 below

所以奉勸各位,商學院的申請deadline就在各大學校的網站,大多數MBA early  round 10月結束。(比如: 我要申請M7商學院的early,所有文件: CV、essay、推薦信、托福(雅思)、GMAT、成績單、財力證明等都要準備完成) 以10月為deadline申請,大概最慢在8月中就要把考試的成績考完(還要再加上等待成績及寄送的時間約1個月才安全)

所以,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天生神力,無比幸運。提早準備這些惱人的考試,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essay和其他東西更好(上班族更要拉長戰線)

時間軸 - 2017.2.8

第二次GMAT考試,也是我自己設下的final test。

此時,我好像砸了A2招牌XD,考了一個600 below。

但是,若我沒補習,可能第2次考試依然在500  - 550 徘徊,不會更好。至少在考試當下,我有能考到650分的信心 ((哈哈哈,不知哪來的自信

而本人,就以600 below的成績申請大多數學校給國際申請人的final round(3/1)。

[題外話: 其實補習完後,要預留2個月的念書時間,而我補完習大概2周後就參加考試( 為了3/1大限 ),中間還夾了一個農曆年,本人那過年期間大概只有放40%的精力在念書,過年太容易耍費了...]

essay經驗:

準備essay真的很麻煩,自己有找配合的代辦 ps. 工商廣告: 新竹地區的朋友可以參考 - solo梭羅

平時多想多寫,再交由代辦潤稿以1個月的時間加速火箭炮趕工,部分朋友可能會質疑品質,這部分就聽我娓娓道來:

其實,essay還是要自己寫,畢竟自己的故事自己最清楚,況且,面試的時候還是會被問到essay中相關的問題,所以不自己寫,最後面試根本找死。

所以本人在周末,整整兩天大概寫了3間學校大概5個題目約2000字(根據不同主題,畢竟大多數的學校題目雷同,可以Ctrl+C 和Ctrl+V)

[os. 在這裡真的要小小抱怨UCSD,這間essay題目算是最不一樣的,而且線上申請超多問題,連推薦人都要有點英文基礎才行,不然沒辦法回答!!]

本人大概前前後後用了一周的時間來回修改,還好代辦那邊功力滿強的,潤稿本人很滿意,因為我根本寫不出那種優美句子啊!!!哈哈哈

所以,有幾分實力做幾分事,托福87 + GMAT 600  below沒什麼好要求的,符合自身的essay風格才是正確的。

畢竟美國商學院,top50以後,排名什麼的只是參考,根據地點、風俗名情、環境、開銷(預算)去找自己喜歡的學校真的比較重要。

*但,這真的很難,連我也沒辦法打破台灣排名的緊箍咒中。

ps, 若自己經歷及考試非常厲害,還是尋求台北的代辦完成essay事宜,畢竟,商學院還是講求包裝的,這臨門一腳可能就是錄取的差別所在 -- 推薦 Sabina Huang的部落格

準備面試:

寫到這兒,筆者尚未進行面試,畢竟現在離三月的deadline大限還有一些時間,之後會再補充新面試心得。

不過,我是有針對申請的學校查一下面經(面試機經,大陸人什麼都有機經,超猛的),可以到 chasedream 搜尋

大體上不外乎:

1. Introduce yourself

2. Why MBA & Why xxx(申請的學校)

3. Go through your resume

這三題絕對要好好準備一下,剩下的,就如同上面所講的,針對essay自己所寫出來的特點準備一下怎麼用英文回答。

結論:

總而言之,若有打算出國,真的要抓1年的準備時間。

以deadline為底線往前推1年真的比較充裕。

申請時間推估

申請MBA

前一年

申請MBA

前半年

申請MBA

前三個月

申請MBA

前一個月

deadline
完成事項 準備語言

完成一項考試

GMAT、TOEFL

完成推薦信

+

完成簡歷

+

完成所有考試

完成essay

(包含潤稿)

+

準備面試題目

完成線上申請

筆者算是很幸運,中間很多的準備事項都沒有耽擱到,順利可以在deadline前完成文件及考試成績。

若有關TOEFL的準備方法,可以參考 TOEFL 托福 過門檻80分心得(弱底)

如果有其他問題,筆者若能答覆會盡力協助! 祝各位考試順利、申請順利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