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在美國的留學生涯要進入尾聲了,買來代步的車子也該賣掉了。

陪伴我走過不少地方的阿別該說聲再見了!

放一下我帥氣的 別克君威。

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下賣車的經驗。

1. Carmax

美國最大的二手車商,通常的策略就是先拿到Carmax的估價,然後在7天內用這份估價找私人dealer抬高一下車價,看哪個dealer給的價錢高就賣給誰。

Carmax通常給的價格不會太高,會在KKB的合理值範圍內,依車的狀況稍微扣點錢。

可能我的別克是高配車,雖然前車主出過事故在report有註記,但最後給我的價格在我預想的範圍內。算是挺合理的,賣車找Carmax其實比我想像中還來的不錯。

優點: 服務據點多、方便性高、給check很快也不怕跳票。

缺點: 報價最低、不能講價

(ps. 報價單只能保存7天,7天後得重新估價,價錢可能會更低。)

 

2. Carvana

Carvana是個線上的二手車商,很少實體據點。連估價都是在線上完成。

在Carvana的網站上登錄VIN Number或車牌號碼後,開始填寫車子的基本資料和詳細資訊,加上里程後就會給出一個報價。

看網上網友的說法,當接受報價後,與Carvana預約日期取車,他們會派車來把車運走,一手交title一手給支票,相較於其他線上dealer比較有保障。

最後給我的估價只比Carmax高出200刀。(可能是車款的問題,網上其他網友拿到高出Carmax 3000的案例)

優點: 目前聽到網友和我最高的估價、送車方便(可以預約carvana pick up)

缺點: 因為沒有實體店面或其他擔保,心理面會不踏實。也怕支票對不了現。 (網上的討論案例不多,所以我不敢冒險)

 

3. 私人

相信留學生必備就是微信和臉書兩大社群平台,在群裡面發出售車訊息其實很多人會聯繫你。

但我的車是美系車,費油且保養貴,相較於日系車是乏人問津。日系車還是非常搶手且保值的。

不過與賣給私人必須注意收錢的問題,一般只要拿到cashier check問題都不大,但是得特別注意言行舉止怪異的社會人士,也有出現cashier check跳票的案例。

優點: 價格協商空間大

缺點: 耗時、可能會遇到詐騙

 

記得去dealer估價時要帶著title,讓車商知道車主免得白跑一趟喔!

 

我最後決定賣給Carmax,因為與其他dealer比較後價差少,其他dealer沒有競爭力。在群裡發消息也乏人問津。考慮到Carmax企業規模不至於收不到錢,我也安心。

以下是賣車必備文件:

1. Car title

這基本上不必多談了,最重要的一份文件,這張是車主的命脈!

2. Registration card

這張紙很容易搞丟或被認不重要的文件而亂擺,通常繳完費後,DMV會發張小貼紙和這張文件,記得收好。

(到DMV補辦需要花22刀)

3. ID

駕照就不用多解釋了。

4. Keys

2把鑰匙記得都給出去喔,少一把會被扣錢的。

 

過完戶,辦完後會收到支票,到銀行存入即可。也記得停止汽車保險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rmax carvana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