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今日另一間學校給來了消息,2018 MBA排名38位的 UTD來了拒絕信

老實說,會給我拒絕我是不太意外啦! 不過,網路上很多榜單都有發現中等托福和GMAT能有機會上榜。(成績如我)

我有點不服氣。

看起來,UTD很重視審核資料,如 Essay和經歷。

若資歷豐富,且Essay也能夠跳脫一般的傳統寫法,UTD給成績中等的申請者不小的機會。

經過冷靜後,我細細思考。

 

平心而論,我的Essay內容滿大眾化的,並沒有什麼突出的記憶點,申請學校到現在,我開始會相信包裝這檔事。

德州除了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和 Texas A&M University,就屬UTD為最具知名的學校。

據我所知,很多對岸的申請人都會把UTD一起申請做為安全名單,所以,成績過於中等若沒資歷作為輔助加強自身篩選要件,等於把125$申請費送給他們。

畢竟,這些拿來做為保底的申請人,成績條件都具有一定的實力,換句話說,托福破100和GMAT 650以上的申請人絕對是大宗。

 

我自己的分析和推論,我認為他們第一個階段就直接以成績先篩選掉一批,若資歷久的,分線會隨之下修。

根據某些對岸的戰友,分數考得比我高非常多的人(GMAT  690),UCI遞出申請沒多久就直接收到拒絕信,原因很明顯 : 資歷 (只有1年)

且依照UCI的習性,他們大多偏愛管理及領導特質的人,所以,同理可推論UTD。

 

所以,申請MBA不能亂槍打鳥,不是以成績多少去選擇申請,得依照學校的偏好及自己喜愛的落點去申請。

 

謝謝UTD,把我好好的上了一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BA 申請結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